学生服务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彭康书院组织结构式团体沙盘实操培训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了更好地提升心理委员知心暖心、服务同学的技能,3月24日下午,彭康书院心理工作负责老师李楠为2020级心理委员开展结构式团体沙盘实操培训。

李楠从沙盘心理技术的历史和发展切入,着重介绍团体沙盘心理技术的核心理念以及团体沙盘对于开展班级心理健康工作的意义和作用,并通过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来诠释沙盘技术可以促进意识和无意识的沟通,借助结构式团体成员镜照、互助、凝聚等功能,促进每一个同学人格的完善。

最后,李楠带领心理委员进行结构式团体沙盘的体验和分享,详细介绍结构式团体沙盘的工作原则、工作内容、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心理委员们表现积极,踊跃参加,表达真实自我的同时也初步感受到沙具的象征意义和团体沙盘的互助功能,观摩的同学也各抒已见,气氛十分融洽。

李楠强调,沙盘心理技术操作要满怀感恩心、集中注意力,以游戏的心态用心参与,带着关爱陪伴、守护、观照,并将特鲁多的名言“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送给心理委员,勉励他们履行好职责,共同守护彭康学子的心灵健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