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10

4月28日,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南锋霞主持会议,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院务主任叶明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书院应深入挖掘“一站式”社区思政育人的优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引导书院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教工党支部书记南锋霞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出党和国家对思政教育的高度重视,作为基层学生工作者,我们要努力引导广大青年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老师们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着党对教育和科研事业的深切期待,在后续的工作中大家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遵循教育规律,坚持改革创新,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以言传身教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会后,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集体参观了学校博物馆“养浩然之气 蕴书香交大”主题巡展,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书单和对阅读的论述,欣赏了一张张浸润时代特色的交大人读书照,在书香中感悟思想的力量,在历史里坚定前行的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