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仲英书院开展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5-19

511日,彭康书院、仲英书院在兴庆校区主楼D104联合举办2022秋季征兵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邀请了碑林区校武装部征兵工作相关负责人,校武装部张伟、马懿杰老师,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进行分享,彭康、仲英书院约300名本科生参加。

碑林区武装部王磊科长入伍参军收获人生意义"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了他本人在部队服役二十余年的丰富经历与人生感悟。并从人生发展的“意志力、持久力、学习力”三个维度分析了参军入伍如何为青年学生人生更好发展助力的思考。

 

 

 

校武装部张伟老师就应征入伍条件、资助费用减免、退役后保研考公优待等同学关心的征兵相关政策问题为大家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今后退役大学生士兵可能享受的优待政策进行了宣讲。希望同学们在全面了解国家对大学生入伍各类政策支持与优待的同时,能够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了解国防事业建设的重要性清楚广大青年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为祖国奉献青春,为国防增添力量,同时结合自身实际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志。

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代表彭康书院2021级新生马冰洋同学充满激情的回忆了他本人在部队的两年服役经历以及在这个过程中个人思想、眼界视野、意志品质等方面的收获与感悟,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号召同学们要有当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积极投身祖国各领域建设。对有志从军报国的同学应当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把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的山川河流之上,携笔从戎,共筑强军梦。

宣讲结束后还组织了电子模拟射击体验活动。许多同学表示此次政策宣讲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多样,贴近同学。通过聆听宣讲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深受鼓舞,同时加深了对国防建设重要性和入伍参军对国家与个人的重大意义的认识和理解。部分同学活动结束后加入书院微信群进行后续入伍征兵政策咨询了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