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2020级英语01、01、03团支部召开“学党史,守初心”五月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2021516日下午,2020级英语010203团支部于主C106 召开学党史,守初心五月团组织生活会。彭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玺晗、温景涛,以及彭康书院西迁之光宣讲团李科同学参加会议,英语02团支部书记蔡鑫妍主持会议,活动在激昂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英语02团支部副书记金一诺同学进行了学习心得分享。他通过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讲话的主要内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培养紧缺人才,要用好学科交叉融合的催化剂’”等关键语句发表了自己的感悟。他表示,这一重要讲话为中国当代青年大学生和中国高等教育提供了风向标;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历史机遇,紧扣时代脉搏,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崇高理想。

彭康书院西迁之光宣讲团李科同学进行了“话党史,念党恩”的党史故事分享,他通过关于的故事的讲述、漫漫征程的缩影回顾、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聚焦疫情感受中国力量、张桂梅老师的故事,共五个部分的分享切实地与大家共忆往时,同话往事。

英语03团支部书记赵家隽分享了“追忆长征”的系列党史故事。他说:“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中红色革命精神的重要支柱,长征在中国共产党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长征是中国工农红军由长江南北各苏区历时两年,向陕甘苏区的战略转移行动,是人类战争史上的一个奇迹。长征的胜利是革命力量大团结的典范,是民族抗战的前进阵地,是中国革命走向胜利的转折点。它同时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长征精神:革命意志坚如铁,革命理想高于天。而在今天,我们的长征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征程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长征要持续接力、长期进行,我们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理想不灭,信仰不熄,长征永远在路上。”

英语02团支部科技委员王驰中以“雪压青松松更直,持节才女女中杰”引入,从两个片段入手分享了新中国第一位女大使丁雪松持节为国的外交生涯。不论是以巧妙话术化解丹麦对中国的疑虑,还是敏锐出击及时争取丹麦对我国的低息贷款,抑或是支援朝鲜人民的国际共产主义精神,都闪烁着中国共产党员的智慧与光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我们更要学习好外交老前辈们对党的赤胆忠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对事业的尽职尽心的优秀品质。

英语01团支部书记陈沛琪同学总结回顾了“青年大学习”第十一季第五期到第八期的主要内容。从第五期的中国共产党是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到第六期抗战时期的自身党建变化,再到第七期的解放战争史,最后再到第八期的新中国成立。带领大家回顾知识,巩固所学,以“青年大学习”为依托,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助力青春,建功新时代。

分享结束,支部成员进行了深入学习和讨论。英语02团支部万江同学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进一步了解了中国高等教育和一流大学未来发展的方向,也明晰了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应该为之奋斗的方向。愿以小梦助大梦,以小我兴大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英语03团支部曾晨同学表示,作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应该深刻领会、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时代新青年应当接过上一代的接力棒,跑出一个好成绩!

英语01团支部涂文辛同学表示,通过回顾往期“青年大学习”,加深了对所学内容的理解,进一步了解了党的组织纪律、章程纲领和精神意志。培植红色基因,继承家国使命,是每位学子的应行之责,应有之意。

伟大的时代召唤着青年,辉煌的事业期待着青年。彭康书院团工委积极落实校团委关于团组织生活的指导意见,组织各类党史教育等理论学习内容,扎实推进组织生活,将思想引领做出实效。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