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致自己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5-26

三行情书,纸短情长,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5月25日中午,由彭康书院学生会联合书院心世界二级心理站共同举办的“致自己的三行情诗”征集活动颁奖典礼在彭康广场如约举行,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书院团工委副书记张玺晗、书院负责心理健康工作的辅导员李楠出席,所有参赛选手到场。

本次征集活动自4月10日启动,包括发放信纸、收集情诗、评委初筛、线上线下投票等环节,历时一个半月,在彭康书院和彭康书院团工委官方微信平台推送相关文章六篇,点击量逾三千,覆盖彭康书院1500余人,收到参赛作品72份,最终评选出20份优秀作品予以表彰。

叶明老师在颁奖典礼上表示,“致自己的三行情诗”活动寓意深刻,为同学们提供了静下心来剖析自己、认识自己的机会,旨在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心灵成长,同时学会爱自己,培育积极良好的心态。叶老师希望书院的每一位同学在大学四年都能为自己写一首“情诗”,在与自我的对话中找到自爱自立的发展道路。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关爱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己,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进而爱别人,爱社会。

来自建筑002班的参赛选手樊添艺表示,“快节奏的生活在提高效率的同时,无形中挤压了人们表达自己情感的时间。情诗虽只寥寥三行,爱却绵绵无绝期,生命中有爱,是坚持走下去的意义所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