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下午,彭康书院党史系列专题讲座第二讲举行。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燕应邀作题为“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看百年政党的党性初心养成与践行”党史专题讲座,彭康书院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主持会议。

杜晓燕从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精神谱系出发,以丰富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讲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重要精神的核心思想,例如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思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容的“红船精神”,以“爱国、创业、求实、奉献”为核心的“大庆精神”,以“开拓创新、诚信守法、务实高效、团结奉献”为核心的“深圳精神”和以“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为核心的“抗疫精神”,强调指出这一个个精神坐标形成了独特的精神谱系,成为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撑和宝贵财富。杜老师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彭康校长诞辰一百二十周年,彭康书院通过一系列党史学习活动,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学习目标,提升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学习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增强政治自觉,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