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文治书院联合举办专业分流讲座第二期之航天学院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8日下午,彭康书院、文治书院联合举办专业分流讲座第二期,邀请航天学院刘益伦教授、工程力学系主任郁汶山教授、空天工程系主任薛瑞教授介绍学院概况,内容涵盖师资力量、科研设施、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方面。

刘益伦从学院机构设置、实验室定位、学科排名、国际交流等多角度阐述航天学院面向国家重大需求所做的部署与努力,展现出航院年轻化、国际化、多元化特点以及欣欣向荣的发展前景。他讲述交大航天人的生动故事,并强调航院人才培养特色与传统是基础厚、重实践、能力强、适应广。

郁汶山以问题“力学是什么”引入,结合同学们高中物理基础,解读力学和物理的区别,并介绍了力学在机械工程、建筑、生命生物等领域的应用。薛瑞生动讲述中国航天事业的伟大梦想,不懈追求和现如今的辉煌成就。介绍交大航院的历史沿革与专业荣誉,表示非常欢迎机类学子成为航天人,为国家航天事业发展并肩奋斗。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有趣,充分体现了航天学院的科创实力和学科魅力。同学们纷纷表示,跟老师互动交流获得了更多更好的分流建议。

彭康书院重视大类学生分流,把握新生养成教育时机,持续开展学院面对面、“对话•世界之光”师生沙龙等活动。本学期通过“对话•学科”专业分流讲座形式,为书院大一学生提供专业认知资源平台,邀请机类六大学院教授解读专业,旨在帮助学生扩展视野,消解疑惑,理性认识自己、认知大类专业、选择分流方向。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