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众志成城克时艰】彭康书院各团支部开展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为了提高“抗疫”意识,共渡难关,按照《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彭康书院于2月积极开展以“青春战‘疫’,彭康学子在行动” 为主题的团组织生活会,107个团支部积极响应并取得良好的效果。

履行防控义务,凸显青年担当。应数61班的同学们积极学习防控知识,在充分掌握对抗疫情的方法后,争当家人朋友的“宣传员”,以交大声音声援抗战一线,他们表示,守护好自己与家人的健康就是为全国的“抗疫”工作做贡献,在身体健康的前提下,不负韶华,专注学习,也是一种与疫情斗争的方式。

青春战“疫“知多少。2月14日14时,英语61班全体同学在线上开展了青春战“疫”主题团日活动。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科普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知识;其次,梳理了党和国家对疫情的防控和指导工作,并对抗疫期间的社会正能量和广大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前线抗疫的事迹进行了宣传;最后,尝试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同学们也积极发言,补充防控的其他知识,并就防治疫情的措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居家防疫,心春志学。机类711班的同学们纷纷对如何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发表了看法。大家一致认为,这段假期生活不能荒废,在开学时间不确定的情况下,等不是办法,要制定学习计划,严格按照计划执行,除此之外,要享受与家人相处的机会,主动承担家务,最后,也要为抗疫做出自己的贡献,捐钱捐物量力而行。

抗击疫情,提升自我。英法81的同学们在主题团日活动会议中整理分享了各自的假期活动,包括爱心家教活动,志愿者活动,线上读书锻炼打卡活动等,通过这次分享,大家认识到自己能做的还有很多,也纷纷表示将会尝试更多的活动。

青春战“疫”,停课不停学。化工902班团支书向各位团员转发了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发出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团组织生活指导意见》,阅读后团员们结合时事,分享了自己所在地区关于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并表达了对所在团支部内湖北地区团员的关心和祝福;随后,全体团员共同观看了《武汉,武汉》《我的战“疫”日记》两部纪录片,为纪录片中全国人民在此次疫情中表现出的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而感动。最后,全体团员交流了自己的居家体验,大部分团员都表示自己假期没有懈怠,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和读书。广大团员坚决响应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研、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工”的要求,及时调整学习和工作方式,努力做到在家中专心学习工作,利用线上平台和网络资源开展学习与规划。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