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奋翅起高飞】彭康书院组织开展云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近日,彭康书院积极部署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开展“共抗疫情——我的防疫日记”云主题班会,努力为同学们搭建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鼓励同学们以日记形式记录自分享自己抗疫期间所感所悟。机类901-912各班级对肺炎疫情实时动态数据进行分析,梳理了党和国家对疫情的防控和指导所做的工作,并对抗疫期间的社会正能量和广大医护人员及工作人员前线抗疫的事迹进行了宣传,鼓励大家分享假期学习、生活情况和内心感想。通过分享自己的抗疫日记,交流居家防疫期间大家的心路历程,共建抗疫信心,树立爱国理想。

机类906母彦琛说,在家多日,武汉的近况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我感受到党和人民的强大力量。张迈曾书记这样说到,没有过不去的寒冬,没有不到来的春天,连续多日连降、治愈人数越来越多,防疫工作、频传捷报。我想,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在新的学期,我们要切实自主管理好自己,不停止自身的进步和发展,共同迎接一个崭新的学期!

机类902曾瑞敏说,此次疫情面前,让我触动很深的是交大人,奔赴前线的医护人员敢担当勇奉献;任课老师严谨治学,认真备课;教务老师耐心帮助,雨课堂内容丰富,选修课,综能课,打卡群,云班会等等等等,交大人,无论是一线的英雄还是背后默默付出的老师们都深深感动了我,身为交大人,就该有这样的奉献精神和超强能力,我要向前辈们学习,向前辈们致敬。

机类909的董家麒同学说,在这场无情又残酷的疫情面前,有很多很多的人都勇敢冲向了武汉,尤其是那些奔赴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更是不惧生死,勇敢又坚定地走向了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战场,这种大无畏的精神足以证明我泱泱大国的精神与气度。

机类902杨晗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2020年的开始充满了艰难险阻,但是正是在这样的灾难面前,我们看到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力量。紧急果断的武汉封城,全国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全国范围内细密的排查与防护,使原本猖獗的疫情迅速处于可控状态,遍观全球,面对疫情灾难,只有中国能做到这样,我为我们的国家点赞!

突如其来的疫情将同学们隔在自己家中,通过云平台的开放,人与人之间跨越了阻隔,心与心靠的更近,同学们在班会中畅所欲言,大家对疫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更达成了相互监督、共同进步的共识,经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加油充电,彭康书院的学子们必将以更昂扬的斗志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