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奋翅起高飞】彭康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03-20

3月2日,彭康书院召开全体辅导员会议,就新学期疫情防控、学生就业及学生管理进行部署,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主持会议,彭康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

叶明说:“辅导员们自疫情爆发以来,做了很多工作,今天大家又都克服了很多困到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可以看出我们对抗疫情的决心。目前,书院要进一步指导和推动同学们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网上就业、拓宽就业渠道、强化就业困难帮扶等工作,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叶明指出,开学后学生管理工作有三大重点:一是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从接待到有序开展校内不聚集的校园生活,要步步把关。二是建立一支有力的队伍,包括志愿者队伍和党团学生骨干队伍,为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保驾护航。三是保证物资的供应,保证队伍安全至关重要。彭康书院要在这三大重点工作的基础上予以细化,做出一套有效可行的方案。他说:“我听说了很多彭康学子和家人的抗疫故事后,深受感动。学生们在这次疫情中也得到了锻炼,在家中纷纷担任起保护家人的责任来。这次疫情对做好我们的工作是一个考验和挑战,但更是一种促进,我们要变压力为动力,要提前准备,全面细致的梳理和实施各项工作,抓紧时间做好手头工作,为学校复教、复学提供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