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6

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社会服务部隶属于彭康书院学生会,是彭康书院最大的公益性组织。长期以来,社会服务部秉持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为同学们提供了广阔的志愿者服务平台、诸多技能培训,开拓了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彭康书院社会服务部现培育近1000人的彭康志愿者大队,共计开展各类志愿者活动百余场,招募志愿者约600人次,服务工时达5000余小时,实际受益人群已超过1万人。

坚守初心,服务社会

彭康书院社会服务部自成立起坚守“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初心,定期招募志愿者开展公益活动,其中包括每周一次的敬老院之行、每周两次的西安市第九医院导医及每学期一次的火车站志愿者和咸阳之行等。

在过去一年里,社会服务部开展的各类志愿者活动得到了社会的诸多认可。在本学期初的军训服回收活动中,彭康书院社服部向中铁一局西安地铁五号线太乙路项目部捐赠了五百余套鞋服,在交接仪式上,接收方向彭康书院社服部赠送了锦旗,表达了继续开展广泛校企合作的愿望。在火车站暑运志愿活动结束后,西安火车站团委向彭康书院社服部授予了“优秀青年志愿者”荣誉称号。

品牌活动,接力前行

奉献不止,温暖延续。11月6日,彭康书院社服部组织46名志愿者赴咸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咸阳之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室内课堂教学与室外文体活动相结合的方式与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志愿者们以大学生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依托,进行了丰富而有意义的课堂教学,并与孩子们一同参与充实有趣的游戏活动。

“咸阳之行”志愿服务活动面向特殊教育学校的儿童,通过和孩子们玩游戏等方式一方面给孩子们的课余文化生活增添乐趣,另一方面也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的健康成长贡献出彭康力量。

彭康书院社会服务部本着奉献爱心、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精神,号召青年学子从身边小事做起,并通过志愿者服务平台提供的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实现校园生活与社会生活的对接,将青年力量融入社会发展之中,使大学生在社会活动中学到最鲜活的知识,培养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