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全体团学干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12-26

12月8日上午,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彭康书院团工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杜晓燕向组织书院全体团学干部作题为“制度的力量—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彭康书院团工委书记代旺主持,团工委、学生会、班级团支书等12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

杜晓燕副教授从国家治理的提出、全会召开的背景和意义和《决定》主要内容这三方面全面系统的阐述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首次提出“国家治理”的概念,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本次全会是我党历史上第一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最后,杜晓燕说:“面对全球格局的深刻变化,国家的强大就在于制度的强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代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制度建设达到了新的高度。”

在交流互动阶段,彭康书院学生会副主席,车辆71班郭林川说到:“今天十分有幸参加了这次学习,让我对祖国和未来更加自信;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将奋发努力,将自己的青春热血洒在民族复兴大业的道路上!”讲座的最后,代旺表示,希望广大同学能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增强四个自信,坚持学在前列,坚定不移的提升精神境界,在团学工作中做好带头作用,强化服务师生的意识,塑造连接师生桥梁和纽带的角色。

彭康书院团工委一直将学生干部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开展“主题教育”、举办“小青马”培训班等形式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断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更好地发挥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未来,彭康书院团工委将筹办更多的活动,推动青年思想教育进步,坚守学生的思想阵地,培育思想坚定、知识完备、人格健全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