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17日上午,彭康书院第九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科学馆101成功举办。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考验与选拔,九名选手最终脱颖而出站在了决赛场上,向大家展示他们的职业梦想,规划他们的发展蓝图。本次大赛由彭康书院主办,彭康书院学生会承办,旨在以模拟招聘的形式促进学生间应聘技巧的交流,提升应聘能力,为学生的就业保驾护航。参加此次大会的评委有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人杰老师,党委学工部思政主管顾蓉、团委副书记李利波、学而思西安分校人力资源主管程婷、彭康书院校外导师隆基绿能HRBP经理迟彬、彭康书院校外导师新东方招聘经理张丹竹、西门子信号有限公司产品中心研发主管杨超。

紧张激烈的比赛正式开始前,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在致辞中,向选手和观众们提出了三项大学生应具备的基础能力:扎实的学业基础、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以及健康活跃的校文化生活,让全场同学们深受启发。决赛现场评委共8位,由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著名企业HR组成,阵容强大。在提问及点评环节,评委老师与选手们以多样化的视角共同剖析时下热点问题,探讨发展趋势,老师们的就业指导与经验之谈也让在座所有人受益匪浅。

此场比赛共分为三轮,第一轮为选手一分钟自我介绍以及评委提问环节。参赛者们刻苦钻研学业的同时积极全面发展自我,提升自我能力的同时热心公益奉献社,不断尝试创新的同时敢于跳出舒适圈找寻合适的定位……他们以亲身实例向我们诠释了“优秀”的定义。此外,评委老师结合时下热点问题、学校未来发展、党政主题、选手生活经历等方面发问,风格创新而又全面,让大家更加了解到了各位选手的视野格局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等。第一轮结束后,共六名选手进入到第二轮情景模拟环节。情景模拟不仅考验了选手们的逻辑性、应变思考以及表达能力,更可以让大家从他们的首选行为中了解到其自身的价值观选择。第二轮结束后,三名选手进入到最后一轮风采展示环节角逐冠亚季军。此环节是本次大赛的创新之处。选手们按名次顺序从“模”、“拟”、“招”、“聘”四个字中选择一个字,每个字后对应三个关键词,选手需根据所给关键词,结合自己的求职意向给出方案并做简要陈述,随后由评委进行提问打分。经过三轮激烈的角逐比拼,赵宗琦、姚辉婷、王新月分别斩获冠亚季军。最后,学而思西安分校程婷老师对比赛进行总结点评。在赞扬选手们的优秀表现的同时,老师也指出了现今职场形势下对于全方位发展人才的需求,并表达了对于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与祝愿。

欲行千里,先立其志。在校园立定人生志向,并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韧毅力与奋斗去尽情挥洒青春的汗水,我们才能传承好伟大的西迁精神,担当好新时代下的青年使命与责任,为祖国大地的新发展谱写华章,推进社会主义的现代化发展。我们都是追梦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