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九人同艇,彭康一心
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这是我们的金桨叶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日,西安交通大学第六届院际赛艇挑战赛在浐灞赛艇中心拉开帷幕。本届赛事有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毕业校友共计36条舟艇、36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彭康书院共派出四支队伍共计38人次参加男子书院组、女子书院组、男子新生组三个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并以2019年赛事总积分排名第一摘取年度积分总冠军,捧回“金桨叶”。

王者之兵,奋斗不息

近三年来,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在三届经理人团队的带领下不断前行,从2017年夯实基础,到2018年再度攀登,于2019年美梦成真。

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成立于2014年,始终贯彻彭康老校长提出的“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三活跃主张,积极推广赛艇运动,主动传播“努力、智慧、坚韧、奉献”的赛艇精神。成立至今已吸纳来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理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等六个学院十八个专业共计400余名赛艇爱好者,在保证学习的同时,拼搏、团结、奋进,为书院和学校的体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艇进荣誉,彭康不停

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历年来为校队输送了大批优秀校队成员,并在校内外赛艇比赛中战记辉煌,屡获大奖。

2019年,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在校级、省级及国家级比赛中均表现优异,共有12个项目名列前三:4月,于西安交大第57届运动会团体测功仪比赛获男子组冠军、女子组亚军;于灞河竞渡获男子书院组冠军、女子书院组亚军、男子新人组冠军;男艇代表学校出征中国绍兴上虞中外名校赛艇挑战赛,获FC组第一名;10月于2019陆上赛艇中国巡回赛西安站,获团体男女混合四人2000米接力第二名,其中材料82班姚开龄同学获男子大众组1000米第一名,工程力学81班梅家豪同学获男子公开组2000米第三名;11月于西安交大第六届院际赛艇挑战赛获男子书院组冠军、男子新生组亚军、女子书院组季军。并凭借优异的团体竞赛水平和出色的社团表现获得彭康书院第三届“彭康人物三活跃团队奖”精神文明奖。

九人同艇,彭康一心

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不仅是个在比赛中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的运动类社团,更是一个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相互帮助、齐肩并进的大家庭。

能动D71班李浩玉同学入社已一年之久,他认为“赛艇从来不是一个人的运动”。机类908班何陈虎作为代表赛艇俱乐部两次出征的同学表示:“赛艇运动,没有独秀,只有同舟共济。”而同为新队员的机类901班张正华同学感慨道:“我在这项运动中不仅收获了友谊,更学习到坚持到底和永不放弃的精神。”男子新人组舵手、能动A62班杜泽宇面对即将开始的第四年赛艇生涯表示:“希望能用荣誉送小伙伴们前行。”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留学生阿卜杜勒经过在院俱乐部训练的一年,领悟到“任何好成绩的取得都建立在充分的准备之上”。队员李浩玉则在总结里提醒队友们:“水满则溢,月满则亏;自满则败,自矜则愚。”

男艇冲线后,现任经理人、装备82班许臣这样说:“兄弟们的感情、团队的凝聚力和超强的冲劲儿可能是我们的夺胜之匙。所有人为了同一个目标拼尽全力的感觉真的很爽,到终点那一刻好想哭。”每一次收获是更进一步建设队伍的激励。九人同艇,彭康一心。希望来年彭康书院赛艇俱乐部继续捧回金桨叶,努力拼搏,书写自己的无悔青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