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举办纪念彭康校长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11日晚,彭康书院邀请彭康校长之子彭城先生回校举办纪念彭康校长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向书院师生代表传递彭康校长献身中国革命和高等教育事业的崇高品质和风范,传承西迁精神,做新时代的“西迁人”。

座谈会在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对彭城先生的欢迎中拉开帷幕,随后叶明从书院的硬件设施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介绍了书院践行“思想活跃、学习活跃、生活活跃”的现状,讲述了彭康书院在弘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过程中的做法和成效。彭城先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西安交通大学学生有责任发扬西迁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弘扬西迁精神,向科学进军,为西安交通大学大学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事业添砖加瓦,让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出新光芒。

接下来,叶明带着老师和学生们回顾了彭康校长的生平,从中汲取成长的力量和前进的动力。追随着彭城先生娓娓道来彭康校长的生平事迹,一个时代的画卷在我们面前缓缓展开。无论是少年时刻苦学习的彭康,还是青年时为理想而奋斗的彭康,亦或是建国后为新中国教育事业呕心沥血的彭康,无不在述说着一个中国人的家国情怀,一个知识份子的报国之梦。

彭康校长的生涯即老一辈“西迁人”的缩写:少而好学,留学深造,投身革命,千锤百炼,教育兴国,西迁壮举,鞠躬尽瘁。

座谈会的最后,彭城先生对同学们提出了“身体好,思想好,学习好”的希冀与要求。同学们也感触颇深,表示要学习彭康校长不畏艰险的奋斗精神、扎根西北的开拓精神以及他高尚的人格,弘扬西迁精神,为将交大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