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秀我青春、成长相伴
第十一届“彭康之夜”文艺晚会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27

11月23日晚,第十一届“彭康之夜——天黑请睁眼”才艺比赛在宪梓堂举行。校团委书记苏翔、文治书院院务主任王琦、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国际处办公室主任陆天舒、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委秘书岳鹏飞出席,彭康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晚会。彭康书院团工委副书记马进毅等担任本次才艺大赛评委。

作为彭康书院学生会举办的特色活动,“彭康之夜”已成功举办十届。本届大赛一如既往地吸引了全校学子的积极参与。大赛设定三位狼人(即擂主)、五位平民、一位预言家,第一轮以擂台赛形式决出三位擂主,同时淘汰选手抽取卡牌复活卡牌;四位晋级选手在第二轮展开激烈角逐,讲述“天黑请睁眼”的故事。

现场才艺展示环节,观众们在偶像文化研究会绚丽的荧光棒舞蹈中感受到了青春的力量,感受到了他们“我们是合而为一的光”的宣言。覃尔迪带来吉他独奏《Phoneix Rising》,观众陶醉于他的深情和热爱。在张哲泓温柔、细腻的嗓音中,一副沉静又哀伤的《失落沙洲》的景象在观众面前展开。苏婧一首热烈的《红玫瑰》,吸引所有观众的视线,红玫瑰和探戈的搭配令人沉醉。梁泽源用干净又清澈的声音带来《那个男人》,以拙朴松弛的唱法简简单单的表达心中的情意。吴志朋将《Life's a struggle》重新填词,适当的加入自己对生活的感受和理解,让观众展示了很燃很热血的少年心性。“有一说一”乐队将小提琴、钢琴、鼓声巧妙融合,整个宪梓堂都回荡着令人愉悦的美妙乐声。Corner Dancer“以舞蹈之名,与你再次相遇”,从Urban、popping,到breaking、爵士……动作利落、眼神干净,观众们惊喜不断。邓睿涵从红豆的相思唱到回家的乡愁,声音的质感、技巧的运用、感情的投入都无可挑剔。

嘉宾Real Recognize Real和胡俊敏用歌声传递力量,冲击力磅礴,自信洒脱,点燃全场。主持团也带来诚意之作,声临其境,声入人心,让观众感受语言与声音的魅力。话剧团的《公园奇遇》情节有张有驰,笑料不断,对话引人入胜。市博长和刘博豪带来的相声《语言专家》引爆全场笑点,逗哏捧哏配合默契,包袱笑料十足。最终,根据综合评委打分、SVIP投票以及线上投票折合,邓睿涵以最高分获得冠军,Corner dancer的获得亚军,“有一说一”乐队获得季军。梁泽源夺得最佳风采奖、吴志朋获得最佳创意奖,苏婧获得最佳人气奖。覃尔迪、张哲泓、偶像文化研究会获得最佳潜力奖。

初冬寒风虽冷,宪梓堂内却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现场的表白墙更是火爆异常。一年一度的“彭康之夜”不仅是一场交大学子的才艺晚会,更是一把追求美与善、对艺术与生活的热爱之火,它记录着彭康学子的成长,也见证着每一位交大人青春飞扬的大学时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