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初心·使命】彭康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9月20日下午,彭康书院党总支于主A-2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大学生党委组织员、大学生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牛宏杰出席大会并讲话,彭康书院党总支秘书王俊晗主持动员大会,彭康书院全体党员参加。

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传达了张迈曾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一指导组副组长、工信部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闫为革同志对西安交大开展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的指示要求。叶明向党员同志们解读了西安交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及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目标。强调彭康书院一是要落实中央要求和学校党委部署,聚焦主题主线,聚焦学校主题教育10项重点任务。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坚持守初心、担使命,学和做相结合,查和改相贯通。二是在领导方面,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从高从严落细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三是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工作。最后,彭康书院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把紧关键环节、加强宣传引导、力戒形式主义,以好的作风、好的成绩切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牛宏杰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彭康书院党总支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所作的准备及推进工作,并对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指导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单位实际,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把握总体要求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紧盯学校10项重点任务,着力整改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学生社团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工作、改进作风、务求实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三是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抓实主题教育,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大会的召开,让彭康书院教师找准了今后工作方向,让彭康书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彭康书院未来思想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凝心聚力助力交大建设。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