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心新闻】彭康书院举办“流浪压力”心理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14日晚7点,由彭康书院心世界社团主办的心之物语——“流浪压力”心理主题讲座在主C-206教室如期举行。活动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老师就如何进行情绪调节与压力管理进行讲解,彭康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李楠主持活动,彭康书院全体心理委员到场聆听。

姚老师从心理健康和情绪健康的概念、情绪与健康、压力与健康三个方面展开论述,详细介绍情绪的类型、情绪的产生、情绪的表达、情绪的作用、压力的概念、压力的来源等基本心理学知识,并着重介绍了如何认知和调节负面情绪、如何应对压力的技巧和方法。最后姚老师强调了心理咨询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当发现自己情绪失控或者压力过大时要学会及时求助,心理咨询就是借助专业的力量来实现心理健康。

来自机类815的心理委员杨明锐表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我面临着很多方面的压力,诸如学业的、感情的还有社团的等等,我的情绪时常风起云涌。在今天的讲座中,姚老师以一个个生动的实验证明:有压力很正常,重要的是如何释放,一张一弛之间蕴含的是无尽的人生智慧。适度的压力会促使我们前进,但如何让压力适度取决于我们自己,这也就是为什么心理健康离我们这么近。作为一名心理委员,我会把今天掌握的知识分享给同学们,让我们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拥有良好的情绪和心态去面对压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