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百
首页 >> 正文 四个一百
【最佳团日】日英2301团支部:树运动新风,昭爱国之心
发布时间:2023-10-16

“聚亚洲之力,筑未来之路”在杭州亚运会召开之际为了掌握更加丰富全面的体育知识,日英2301的全体同学在班长与团支书的组织下开展了以“树运动新风,昭爱国之心”为主题的班会。

在会上,同学们观看了本次杭州亚运会的开幕式,感于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喜悦着中国与各邻国间深厚的友好感情。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中国秉持‘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办赛理念,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紧密连接,浙江乃至全国人民都拼尽全力为杭州亚运会做好充足准备。”

紧接着,班长又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体育发展之间的联系。他说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对我国体育领域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发表重要论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的发展方向、发展思路、措施保障,形成了完整、系统、科学的体育强国建设理论体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指导新时代我国体育强国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为了使气氛更加活跃,日英2301的同学们还自发组织了一场以“运动团结和运动竞争哪个更重要”为主题的友谊辩论赛。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言,不仅清晰地阐述了自己的想法,也收获了来自同学们的不同意见。在辩论的过程中可以看到大家在认真的思考问题并做下记录,这不仅是对大家思考能力的锻炼,是对体育精神的继承与发掘

在班会的下一个环节,同学们分别给大家介绍了自己所熟知或喜爱的运动员,讲述运动员们在各场比赛中所获成绩以及他们从运动员们的身上学到了什么精神然后王昕语同学还向同学们介绍了“女排精神”:“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诠释了‘为国争光、无私奉献、科学求实、遵纪守法、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

最后,同学们还进行了激烈有趣的体育知识问答,尤其是与本次杭州亚运会相关的各类问题,在问答的过程中可以看出大家平时对体育热点的关注以及对体育赛事活动的丰厚兴趣。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