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一百
首页 >> 正文 四个一百
【最佳团日】化工2301团支部组织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3

集先辈之故事,启后辈之征程

在西迁宣讲路上,座座伟人雕像激发了同学们对先辈事迹的探讨热情。为加深同学们对交大先辈的了解,化工2301团支部在团支书王家蕊的组织下就此展开了一系列研讨活动。

重走宣讲路,细品先人辛

化工2301团支部的同学们重沿宣讲路打卡了每一位先辈的个人简介牌。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深深领会到了隐藏在文字内的人格魅力与精神。一项项耀眼的成就背后是一滴滴的汗水与泪水。就个人体会而言,同学们分别找到了自己最感兴趣的一位先辈,并将从各个方面对先辈的经历展开研究与学习。


用电影建造桥梁,同历史人物对话

经深入了解与团支部内部决定,团支部在会议室内开展放映《钱学森》电影的活动。同学们沉浸于电影中,时间仿佛回到了钱学森青年赴美、励志求学、涉险回国、建功立业的那一段岁月。向同学们深刻地展示了“饮水思源”的精神内核。会后有同学积极反馈道,“我的事业在中国,我的成就在中国,我的归宿在中国。”一句印象最为深刻,他表示自己也将继传星火,不负先贤望白头。



深入学习定基础,分享会上显真章

分享能让集体的收获最大化。对于先前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将以分享会的形式把集体学习的成果展现出来。分享会上的气氛一度很是活跃,同学们畅所欲言,向其他同学讲述的不仅有自己学习的经历与收获,还有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其中不乏有同学表现突出,得到了其他同学的一致赞赏。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化工2301团支部的每位同学都对先辈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王家蕊总结道,此次活动将开启化工2301团支部的征程,亦将开启每位同学的人生新征程。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