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彭康书院开展新闻写作和新媒体推送制作培训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0-12

为进一步加强彭康书院宣传文化建设,提升书院学生组织成员新闻写作和新媒体推送制作能力,10月12日晚,彭康书院于主楼B202教室组织开展了新闻写作和新媒体推送制作培训交流会。本次活动由彭康书院辅导员吴愿晶老师主讲,彭康书院团委团组织建设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党支部宣传委员、团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彭康书院各社团宣传工作负责人等近百名学生参加

培训中,吴愿晶老师讲解了新闻写作的基本要素、新闻稿件的结构,以及如何将新闻内容有效地传播到新媒体平台。她以实际案例为例,结合理论和实践,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的要素和新闻稿的撰写流程,传授了新闻推送制作的技巧。她强调,在写作过程中要注重细节,尤其是在新闻稿的表达方面,要多跑多写多思考,用笔尖传递思想,用文字表达情感。她希望这次培训交流会,能够让同学们写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更好地对外展示彭康书院整体形象。

这次培训的目标是提高彭康书院学生的宣传和新媒体推送制作能力,使他们成为新时代交大青年,具备“开口能讲”、“提笔能写”和“遇事能办”的能力,为彭康书院乃至西安交通大学贡献更多更有高度、更有深度,更有温度的声音。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郭雨桐同学表示,彭康书院开展新闻写作和新媒体推送制作培训交流会具有重要的意义。彭康书院开展新闻写作和新媒体推送制作培训交流会是一项具有深远影响的举措,将为学生和书院的宣传工作带来积极的变革和发展。

“这次培训交流会,能够教会我们如何发出更多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声音,为彭康书院事业的推进做出重要贡献”,汝婉莹同学会后颇有感触,说到。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