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彭康书院“宜居彭康计划”第一期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启动仪式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30日下午,彭康书院以“弘扬劳动精神,创建宜居书院”为主题,举行“宜居彭康计划”第一期表彰大会暨第二期启动仪式。

书院团工委书记岳鹏飞宣读了《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深化劳动育人,创建宜居书院”实施办法》,该办法强调以宿舍为基础加强劳动育人工作,以书院为重点深化劳动育人工作,以校外为亮点拓宽劳动育人工作,号召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书院的日常维护工作中来,在劳动中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劳动观。

院务副主任王琦对第一期宜居彭康计划做了详细的总结,肯定所取得的成果,也指出现存的学生主动性不足、参与度不够、积极性不高等问题。王琦宣布了第一期“宜居彭康计划”开展中涌现出的优秀宿舍和优秀个人,激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学生会副主席侯奇飞宣读了第二期“宜居彭康计划”的实施方案,并由书院学生代表上台签订《宿舍公约》。

院务主任叶明以发生在他身边的环卫工人的小故事为例,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自觉接受劳动训练,同时也要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努力做到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并重,创造美好生活;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争取成为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本次大会发布的《实施办法》充分发挥了书院劳动育人的功能,完善了书院育人体系。与此同时,第二期宜居彭康计划的开启,将引导书院全体学子进行劳动活动,创建宜居彭康,进一步提升书院学子劳动意识。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