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9

2023年11月9日,是第32个全国消防日,活动主题为“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响应国家“防灾减灾”号召,增强书院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彭康书院联合保卫处于11月10日中午举办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演练现场纪实

书院内各个部门准备就绪。各楼层负责人员提前领取相关物资,清除逃生路线上的障碍物,志愿者们在相应的位置和上准备就绪,保卫处、宿舍工作人员随时准备引导同学有序疏散逃生。

志愿者在不同楼道对应位置开启烟雾发生装置,红色的烟雾迅速散布整个楼道,随后紧急哨声响起,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正式开始。

同学们听到哨声后,迅速用毛巾或口罩遮掩口鼻,按照预定路线紧急疏散,路线上的志愿者和宿舍工作人员引导同学们安全疏散。

同学们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撤离至指定地点,随后按照班级整齐列队,保卫处对同学们在疏散中的出色表现予以肯定,随后开始消防知识教育。

31134

在消防知识教育环节,保卫处专业人员不仅详细讲解了在学校,家中和商场等不同场景中的正确求生方法,还为同学们仔细演示防烟面罩,干粉灭火器和消防服的使用方法。整个环节不仅干货满满,还细致入微地讲解了使用中可能会遇到的各种问题。

消防知识教育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带回,宣告本次紧急消防疏散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各部门反应迅速、处置得当,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战效果,锻炼了学生群体及安保队伍,达到了以演促训、以练促学、以学促用的良好效果。

最后让我们感谢安保人员,志愿者和宿舍工作人员在此次活动中的辛勤付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