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超轻黏土手作综能课作品展示
发布时间:2022-07-19

美育是纯洁道德、丰富精神的重要源泉,对引导学生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增强文化自信有着重要的作用。彭康书院为全面提升学生感受美、表现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为学生开设美育系列综能课程——超轻黏土手作,经16课时的授课与培训,同学们既舒缓了课业压力,又得到了艺术熏陶,创作出了很多精美的黏土作品。以下是本次课程部分同学的作品展示。

能制2116 张鲜雯

超轻粘土手作课程带领我们认识了超轻粘土这一材料,并学习了如何利用简单的工具以及基础色粘土制作出精美的手作。在历时四周的课程中,我们的动手能力、塑形能力得到了长足进步,超轻粘土手作将成为伴随我们一生的爱好、技能,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美的享受。

文试2101 赵培洁

超轻黏土手作这门综能课既开阔了我的视野,提升了我的审美水平,很好的起到了美育的作用,又充分的、细致的、手把手的教会了我如何制作精美的黏土作品,培养了我对黏土、对手工的兴趣,增强了我的耐力和耐心,很好的陶冶了我的情操,令我收获颇丰。

机械007 赵一蒙

我之前一直对超轻粘土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自己也能做出精致的小摆件,但是一直没有渠道去进行系统的学习,于是当我看到书院开设了这门综能课之后,就毫不犹豫报了名。在课堂上我学到了很多工具的用法,也做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同时,我还自己购买了粘土和工具,在闲时偶尔捏一捏粘土,已经成为了我的一种放松方式。

能制2111 张驰

这次参与综能课让我回到了童年那个无忧无虑捏黏土玩的时光,一系列课程让我得到了极大放松的同时也有锻炼。让我认识到制作一件作品要有足够的耐心,要心如止水。也正是在老师指导锻炼下,我制作出了我比较满意的作品。

能制2114 孙卓婧

在这次的超轻粘土综能课的学习中,我学习到了一些基本的技术方法,并且进行了很多的实践操作,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会了借助一些工具让作品更完美。在学习之前,我只是简单地认为超轻粘土是一种手工,但是我渐渐地感受到这也是一种艺术。这个课程让我在日常学习生活之外能够放松身心,让自己慢下来、静下来,获得一种别样的感受。

能制2116 陈柏旭

在学期内的最后几周参加了超轻黏土的手工制作课,提高动手能力和学习审美的同时也缓解了焦虑和压力感。课程循序渐进,但每堂课也颇具挑战,作为手工制作经验比较少的同学,从认识工具了解方法到实操制作人物、场景,都能够在老师指导、网上参考的过程中完成小作品。有时会为了一个细节(尤其是面部表情形象)花一段时间,每节课就过得很快,做出小作品也蛮有成就感,总的来说有所收获,几节课下来塑性和工具的使用更加熟练,共同学习的同学们也十分友好有趣。

文试2101 孙同瑶

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是大学生素质培养的进一步要求,德智体美劳一同发展更有利于人才升格。轻黏土手作的学习或许不是全面培养的必为,但在这样一节课上,一步步塑造自己满意的作品,获得躬行、自为、互助、精求的能力,是我们收获的最充实的结课礼物。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