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综能课下的彭康书院小学期
发布时间:2022-07-13

6月27日,小学期的第一天,伴随着“热情”的天气,彭康书院小学期的第一门综能课《浮光掠影——经典影片中的成长启示》开课了。该课程通过观影这一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影片中生活的真实和深刻的哲理生动地传达。

除此课程之外,彭康书院本次小学期还开设了《西迁宣讲之光——在宣讲中寻找成长的力量》《心灵成长——从潜意识探索自我》《一沙一世界——箱庭里的心灵奇旅》《师友计划-青年领导力》以及《言之有爱——良好人际必需沟通技能》等五门综能课。

《西迁宣讲之光——在宣讲中寻找成长的力量》课程上通过理论讲解西迁精神内涵以及宣讲技巧,并通过精读书目、宣讲实战以及现场互动与指导等方式,帮助学生形成独具个人特色的宣讲模式与风格,为西迁之光宣讲团输入新的力量。

《心灵成长——从潜意识探索自我》课程通过心理学经典著作导读、OH卡心灵游戏、绘画与静心、一对一心理咨询等活动,帮助学生从潜意识探索自我,实现自我成长。

《一沙一世界——箱庭里的心灵奇旅》课程运用积极心理学、箱庭疗法、结构式团体沙盘心理咨询等理论技术,帮助学生在箱庭里体验潜意识意识化,感受自我探索和互相镜映的奇妙,培育理性平和的心态。

《言之有爱——良好人际必需沟通技能》课程上讲述了人际关系的影响因素,帮助学生进行自我认识,并将非暴力沟通思维与中国传统文化结合,指导学生体会“爱的语言”,学会与他人建立真诚联系,感悟生命的美丽。

《师友计划-青年领导力》课程通过互动性的课堂内容帮助同学们提升沟通交流、情绪管理、团队合作、时间管理等能力,使同学们能够有更加明确的职业规划,在未来职业发展中有更强的适应能力。

在疫情反弹的环境下,彭康书院开设的六门综能课程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领域,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丰富了学生的小学期第二课堂,助力大学生综合能力提升,为这个不一样的小学期注入活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