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赓续雷锋精神,青春献礼二十大
彭康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4-02

为了加深彭康学子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拓展志愿视野,提升志愿实践能力,彭康书院团工委规划制定了“学雷锋”系列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成功推进彭康书院新一年“螺丝钉”精神深入培育和广泛传扬。

导医活动--赠玫瑰之香

导医是彭康书院一项常态化志愿活动,但在雷锋月这个特殊的时间,它仿佛又增添了一份特殊的意义。2022年的首次导医活动在35日进行。来自彭康书院社会服务指导中心的两名干事及四名志愿者来到了阔别已久的西安市第九医院。恰逢周末,导诊台工作也比较多。他们有的引导科室,有的帮忙挂号,熟悉的工作中大家依然脚踏实地、一丝不苟,在雷锋月里深深体味着“钉钉子精神”。

植树节--种生命之绿

双木成林染尽山河,独苗虽绿怎抵风沙。312日是一年一度的植树节,植树也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事业。只有意识到自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让我们得以发展的资源也来自于自然,我们才能与自然和谐相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也为了此片青绿,为了不负春光,彭康书院志愿者大队的志愿者们在书院内种下了几棵珍贵的树苗。这不仅为书院的绿化增添了一抹色彩,更播种了对绿树的敬意和对生命的希望。

文明餐桌--维粥饭之序

每逢就餐高峰,食堂便成为人流密集的重点关注区域。为了在特殊时期既能做好疫情防护,又可以保证同学们的正常就餐,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彭康书院参与到各书院通力合作,联动开展的“文明餐桌”志愿活动中。通过团支部招募近百名志愿者,他们轮流在就餐高峰值守康桥苑食堂,提醒同学们配合防疫工作,主动佩戴口罩,同时维护同学们的就餐秩序,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抗疫志愿者--筑防疫之墙

新冠病毒卷土重来,西安也再一次进入戒备状态。学校积极落实防疫政策,不仅持续开展了多轮全员核酸检测,同时也进一步严格校园门禁管理。在此过程中,涌现了大批志愿者,他们积极参与到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维护中,为全员核酸的高效完成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与此同时,彭康书院同步招募“楼门小卫士”“物资发放小能手”“环境消杀小助手”等,安排志愿者督促检查同学们的口罩佩戴,分发防疫物资,定期开展环境消杀等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要做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大地上三月的春歌已奏响尾声,但雷锋精神将继续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对于志愿活动的热情,对于奋斗的渴望也会继续燃烧,点亮我们的整个青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