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心灵成长——从潜意识探索自我》顺利结课
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16日,彭康书院综合能力提升课程《心灵成长——从潜意识探索自我》已顺利结课。本课程主要有心理学经典著作导读、OH卡心灵游戏、沙盘游戏、绘画与静心、一对一心理咨询等活动,帮助学习从潜意识探索自我,实现自我成长。授课教师均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南锋霞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心理学经典著作《爱的艺术》和《梦内心的声音》,帮助学生认识到爱是一种值得终身学习的能力,通过释梦,帮助同学们从梦中获得智慧,调节心理状态。

南锋霞老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OH卡游戏。同学们通过对卡片随心所欲的解读,来呈现自己潜意识中的世界,在游戏中有所感悟与整理。

李楠老师的沙盘体验共分成两组,第一组以“我的名字”“我是谁”为主题,探索自我评价、他人评价和对自己的期待三者之间的关联,以复述和猜谜的形式引导学生体悟个体的独特性和复杂性,学会尊重与包容。第二组以“我的梦”“我的礼物”为主题,探索印象中最深刻的一个梦境,通过代入和关联的形式引导学生关注梦境带来的情绪和感受,学会用积极和善意体验生命中的人与事。

心理咨询中心李红燕老师通过左手“自画像”和静心活动,引导同学们关注自己的潜意识,让同学们领悟到我是谁,关注自己的内在感受、期待、需求和观念,找到自己内心的平静、喜悦和力量。

课程结束了,但是同学们的心灵成长始终在路上。认识自我,是大学生成长过程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彭康书院也会继续努力,为学生提供多种形式的心理辅导和一对一的指导,帮助同学们达到身心整合,内外一致,实现个人潜能的最大发挥。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