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综能课程《长安十三朝》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19

716日晚7点,综能课程《长安十三朝》在主D-206以课程展演的形式迎来了它的收官之局“梦长安”。来自东区6个书院的82名同学分组进行课程展演。

《长安十三朝》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沉浸式体验。主讲教师刘丽以长安建城史、建都史为轴线讲述长安的历史演进,并就长安周、秦、汉、唐盛世与南北朝乱局的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与动荡进行分析对比。以历史典故的考据、纠错为内容,讨论鉴别史实、追寻真相的方法。通过谈古论今话长安、盛世长安、缭乱长安、典出长安、穿越古今识长安、遇见长安、西迁长安、梦迴长安等八个环节带领学生穿越古今,勾勒出长安的前世今生。

在“梦迴长安”环节,学生自发编导演出音乐情景剧、国风武术、方言诵诗、古礼演示、汉服穿搭、书画长安、感悟展示等展演节目,表达出“我眼中的长安”“我心中的中华史”。


《长安十三朝》通过理论学习、沉浸式体验,将学生带入或异彩纷呈、或悲怆凄凉的历史情境中,学习史实的同时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塑造正确史观

《长安十三朝》以长安历史为切入点,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注重感性认识和理性认知的连接转化,试图通过讲述历史事实,感受历史实物,体验历史情结等方式增强学生的人文素养,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引导学生将个人成就的小理想放入家国命运的大叙事中。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