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举办“学百年党史,为青年发声”五四主题征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为传扬五四精神,庆祝五四青年节,献礼建党百年,持续推动广大学子学党史,悟思想,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彭康书院在4月至5月期间,开展“学百年党史,为青年发声”五四主题征稿活动。

此次征稿活动得到彭康学子的积极响应,共计收到文字和图片类投稿作品百余篇。经征稿、筛选、大众投票和专家评议,活动组最终确定文字类优秀稿件22篇,图片类优秀稿件6份,所有通过初审的作品均收录于“五四征稿”优秀作品集。部分作品展示如下:

文字类

“所见即信仰之力量。有此锐意奉献精神,才能有气壮山河的百年变化……

所思即改变之重要,有此弘向远方的坚毅态度,才有今日的气象万千……

所行即青年之责任,有千万继任之青年,才有延续之火光……”

——节选自英语83班马正午《弘向正道,愈见其光》

“我从战乱的东三省而来。

我看见从容的青年赴死之前决然,依旧坚定着英特纳雄纳尔就一定要实现;

我看见年轻的大学生奔波不停,求学长途从北京迁到西南,

为让华北容得下一张平静的课桌,却又放下书本,挺起胸膛去迎炮弹;

我看见血色模糊中透露出一点光,那是用无数青年人的身躯补上的天;

我叹,我离开。”

——节选自能源与制造043班张林夕《她跋涉而来》

图片类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历史是成长的印记,也是指向未来的教科书。本次活动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了我们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百年史,提升了学生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感,将理论学习、思想体悟和实际生活联系起来,迸发出了青年学子的思想活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