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积极开展“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彭康书院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三月“雷锋月”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西安市第九人民医院导医志愿服务 

与白衣天使同行,为病人伸出援手。在西安市第九人民医院常驻的彭康书院学生志愿者们,或在咨询处答疑解惑,或在机器前信手操作,或在大厅内维持秩序,身着不是白衣,而是鲜艳的红背心。作为导医,他们热情、友善、主动、活跃。医生顾不上的细节有他们补上,成功搭建医患关系的和谐桥梁。

陕西省纤维质量检测中心校园宣传志愿服务 

纤维和你相伴,品质与你同行。3月9日,彭康书院社会服务部志愿者参与陕西省纤维质量检测中心开展“阳光纤维进校园”,协助质检中心宣传人员整理分发宣传册,为参观了解的师生做咨询讲解,普及纤维知识,提高师生辨假识假能力,增强师生维权意识。

碑林区第三爱心护理院敬爱志愿服务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爱幼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敬老院之行凝聚着彭康学子对老人的关怀,弘扬了新时代的传统美德。3月28日,彭康书院志愿者大队重启受疫情影响的敬老院之行活动。志愿者们协助护工打扫卫生,为老人营造一个干净、整洁、清新的生活氛围,与老人畅谈,同他们一起歌唱,在他们心中增添一缕年轻的色彩。看到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志愿者们从心底感到高兴、满足。

“宜居彭康”志愿服务

为进一步推进“宜居彭康”建设,给广大师生一个干净、舒适、怡人的生活和学习环境,彭康书院组织师生翻新了彭康先生雕像和“彭康书院”刻字,书院社会服务部、学生服务部志愿者定期检查督促学生宿舍卫生,组织学生打扫室外环境,定时整理摆放自行车等,努力打造温馨和谐的彭康书院。

彭康书院牢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献礼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5周年,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依托书院社会服务部、学生服务部建立健全书院志愿服务体系,引导广大青年传承和弘扬好雷锋精神与志愿精神,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家国情怀。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