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彭康书院与南洋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1-05

12月29日晚上7点,彭康书院17级机类第二党支部与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召开“新时代青年的正确成长道路”联合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校长助理洪军参加会议并讲述党课。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叶明,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钱学森学院教学改革与国际交流主管赵辙以及南洋书院与彭康书院部分辅导员列席。彭康书院与南洋书院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彭康书院17级机类第二党支部书记邵钰主持。

首先,两个支部分别介绍了支部整体建设情况。彭康书院17级机类第二党支部书记邵钰从“支部创先进,活动展特色,标兵争优秀,支部影响力”四个模块介绍了支部在思想、学风、党建等方面的情况并展示了席光副校长两次进支部等特色活动;南洋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艾志军介绍了支部的制度建设、党员培养、社会实践、组织生活等方面并对支部发展进行展望。

之后彭康书院17级机类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符泽以“江河入海流,青春献祖国”为主题进行微宣讲,以时间为主线,从抗美援朝、交大西迁落脚到自己的大学生活,讲述了自己进行专业选择、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最佳团日、参与支部活动以及立志未来投身国家机械研究领域。作为2019-2020学年本科生优秀学生标兵,符泽号召大家要把握时代脉搏、响应时代召唤、勇立时代潮头,将个人志向融入时代发展的浪潮!

接着,洪军老师从组织重要性、“在一起”群众路线、交大一线抗疫、创新港建设等多方面为党员同志们讲了一堂丰富精彩的党课。洪军老师指出,创新港建设要为交大未来50年的发展留下空间,通过多学科前沿科学研究中心、29个研究院、校企联合实验室、共享科研创新平台和双创基地助力国家科研事业蓬勃发展。同时,洪军老师寄语在场的党员同志要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饱满的热情、昂扬向上的姿态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并提出四点嘱托:要学会自食其力;要做事充满激情;要培育积极心态,传播正能量;要学会理解和包容。

会议最后,洪军老师肯定了两个党支部的发展建设,对两个支部之前收集整理的同志们有关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港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意见与建议做出了细致回应,并就学科设置安排、人才交叉培养、知识学习积累等问题与同志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互动。

会议持续一个半小时,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洪军老师的嘱托,未来将不懈努力,在新时代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