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举办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28

12月19日上午,彭康书院第十届模拟招聘大赛决赛于科学馆101举办。9名决赛选手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从全校共计60余名本科生、研究生中脱颖而出。巨量引擎西安客户服务中心人力资源经理张丹竹,华为西安研究所前人力资源经理、独立设计师宫轩,平安产险陕西分公司校园招聘经理付钰作为校外评委出席本次比赛。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就创中心副主任沈人杰,学生处思政教育主管顾蓉,校团委副书记董艳和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代旺担任校内评委。

叶明为本次大赛致辞,他针对后疫情时代的就业形势,阐述了模拟招聘大赛的意义和价值,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校园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提升应聘就业能力。

决赛共分为个人展示和情景模拟两个环节。选手通过自我介绍、命题陈述和情景应对展现了逻辑、思考和表达能力。评委从选手经历、就业形势、疫情影响、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提问和点评。选手和观众的面试应变能力、视野格局、和分析解决问题的思维模式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经过两轮激烈的比拼,吕泓尧、杨政杰、陈铭分别斩获冠军、亚军和季军。

模拟招聘大赛旨在创造积极的就业创业气氛,提升学生应聘能力,为学生的择业就业保驾护航。本次大赛帮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了现今职场形势下对于人才全方位发展的需求,为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指引了方向。欲行千里,先立其志。交大学子要在校园立定人生志向,在未来挥洒无悔青春,才能担起新时代的青年使命与责任,更好地践行西迁精神和“三活跃”精神,为祖国大地的新发展谱写华章。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