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参加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与南洋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下午,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与南洋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召开“复兴中流‘十四五’、锚定信念创新功”联合组织生活会。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赵昌昌同志参加会议并以“牢记党的宗旨,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主题讲述党课。彭康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叶明,南洋书院党总支书记、院务主任郭小平以及南洋书院与彭康书院部分辅导员老师,机关党支部兼职指导老师列席,西安交通大学校友、西柏坡镇镇班子成员、农委副主任、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司默涵作为嘉宾线上参加。彭康书院与南洋书院2017级党员代表参加。会议由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书记蔡海扬主持。

会议开始,两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支部建设和组织生活开展的情况,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书记蔡海扬从“创活跃集体、争活跃学风、领活跃思想、为活跃榜样”四个角度介绍了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在学风、竞赛、思想以及组织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并重点介绍支部特色活动如“对话大师”、席光副校长两次进支部等;南洋书院学生第六党支部宣传委员王晓阳介绍了支部在思想理论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支部共建、组织生活会等方面的亮点活动和创新做法以及支部成员在思想、学业、实践层面所取得的优秀成绩。

随后,彭康书院17级机类党支部宣传委员马奔驰带领大家学习了“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的具体内容、工作部署和远景目标,从人民史观的分力与合力角度阐述五年规划与大学生党员之间的关系,指出作为交大学子应该在找到出力方向后不断努力,以扎实本领助力十四五规划与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实现。

接着,我校2018届硕士研究生、西柏坡镇梁家沟村党支部副书记司默涵以“党建引领‘三治融合新村建设筑巢引凤’”为题详细介绍了他在西柏坡挂职锻炼的经历,从法治、自治和德治三个角度介绍了西柏坡新农村建设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互动。

随后,来自能动、材料、化工、电气、计算机、自动化六个不同专业的党员代表分别介绍了所在专业学科建设与发展情况,并将身边同学和党员同志关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港建设、“十四五”规划与交大发展等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阐述。

赵昌昌副书记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之后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两个党支部的建设情况,针对同学提出的关于创新港建设以及学科发展的问题做出了回应,并指出创新港是交大发展的一大平台,目前正在围绕企业、政府、基金、科研人员和学生等方面进行融合。赵昌昌副书记表示创新港是陕西省特区中的特区,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创新港这一平台。

最后,赵昌昌副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牢记党的宗旨,全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党课。赵昌昌副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宗旨的内涵、新时代下我们应该怎样做、团结的重要性和练就真本领四方面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要有大格局,发扬奋斗精神和团结精神,通过学习提高境界,提高站位与高度,练就真本领,将自身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在新时代下为交大发展、为国家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