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邀请优秀选调生回校举办选调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0-22

    随着毕业季的临近,我校就业工作正有条不紊的进行,各场大型招聘、各省市选调生宣讲会应接不暇。为帮助有志于立足自身专业成为国家公务人员的毕业生,10月17日下午,彭康书院邀请了2018届能动学院本科毕业生,现任百色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朱宏基回校与学弟学妹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帮助毕业生更好的了解选调的程序及应试技巧。会议由南亚娟老师主持,学生代表参会。

 

    朱宏基首先向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立志于选调的原因。他说,自己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党员的应尽责任,考选调不仅是自己尽责的要求,也是自己的理想追求,“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是他最喜欢的一句话。其次,在考试经验交流上,他认为第一要做到劳逸结合,适当的休息和运动可以提高学习效率。第二,要学会举一反三,选调考试的试卷模块构成是固定的,但是每次考试的题目不会重复,很多知识点会从不同的角度进行设置,因此,对于每一个知识点必须掌握透彻。第三,好的心态是必须的。选调考试题目多,时间紧,而且时常会有新题,在考场上保持一个好的应试心态,遇到很费时间的难题要懂得放弃,分配好考试时间,遇到简单的题更要仔细对待,防止因小失大。最后,朱宏基表示,“很多同学会纠结于自己该考取哪里的选调生,很多同学一次考试失利就会深受打击。我建议大家要勇于尝试,多多报考,不断积累经验,不要只专注于一个地区,不要过度在意某一场考试。”

参与本次交流的张卓然说;“聆听完学长的经验分享,我受益匪浅。此次分交流会,不仅让我更加清晰认识到“定向选调生”的培养模式与基本情况,也让我对于国家公务员有了更全面客观的了解。”另一个有意向参加选调生考试的刘赟聪表示,作为一名交大学子,自己怀有古代仁人志士们一样“修齐治平”的家国情怀。今天通过朱宏基学长对一个人能达到的高度的讲述中,我找到了从职业到事业再到志业的方式方法。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