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与文治书院共同开启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9日,彭康书院、文治书院共同开启2019级新生养成教育,“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西迁老教授群体代表潘季教授,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管理处邱峰艳做报告。

代表“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群体赴京领奖归来的潘季教授说:“党中央对西安交大这两年来的工作很了解,也很肯定,我感到非常光荣,这是属于所有西迁人的荣誉。”随后,潘季教授分享了自己的青年求学经历,回顾了60多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央视《礼赞最美奋斗者》专题节目中讲述的故事。

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不以碌碌无为而羞愧,作为总结,潘教授勉励交大学子为祖国和人民努力奋斗。“牢记西迁精神,不辱前辈使命,为新一代交大与祖国的事业增砖添瓦,为中国崛起,为世界之光。”在场的同学们感慨万千。

邱峰艳通过辨析诚信、信用、征信三者之间的区别,引出了征信的特征所在,同时介绍了中国征信的最新成就,“征信为人民银行争了光,为国家争了光!”然而目前征信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平衡问题,如何做好个人信用信息的收集、使用与保护,是我们当下必须解决的技术难关。听众互动及有奖回答活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与参与度,在寓教于乐中帮助同学们掌握了基础征信知识。

本次讲座以征信为引线,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了诚信的重要性,树立起诚信意识,助力建设诚信中国。

文字: 彭康书院 文治书院
图片: 贺鈺雯
编辑: 腾飞工作室 白星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