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联合保卫处打造“安全活动月”

发布时间:2019-10-16

9月25日,彭康书院联合保卫处举办安全活动月暨微型消防站启动仪式,并发布《安全活动月组织方案》。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保卫处政委王欢、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宏科,以及彭康书院师生、保卫处队员参加启动仪式。

彭康书院院务主任叶明从学生和书院两个主体出发,阐述如何将“安全活动月”真正落实到实处。学生是“安全活动月”的主要参与者和受益者,每一位同学应该高度重视安全问题,在“安全活动月”中增强自我安全意识、培养自我健全人格。书院是“安全活动月”的组织者是书院安全的保障者,书院应以“安全活动月”为抓手,注重培养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安全技能。叶明指出,校园安全问题,牵一发而动全身,师生必须团结互动,做好配合,高效有序的完成安全彭康建设。保卫处政委王欢在致辞中表达校保卫处对此次“安全活动月”以及对微型消防站共建的支持,并表达对维护校园安全工作的决心。马进毅老师宣读《彭康书院-保卫处“安全活动月”组织方案》,该组织方案内容具体,切实可行,为彭康书院“安全活动月”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随后,彭康书院将通过媒体宣传、安全讲座、主题班会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对同学们进行全方位安全教育。

9月26至30日,为保证同学们掌握基本消防器械的使用技巧,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微型消防站的消防器械使用进行了演示和培训,并邀请同学进行实操。彭康书院全体大一新生进行消防灭火演练及学习。9月31日至10月15日,各班级自发组织并开展相关安全教育工作,书院通过媒体平台发布消防灭火演练视频及知识普及,竭力做到消防技能全面覆盖、治安防控全面保障、综合环境全面治理、宣传教育全面深入。安全稳定重于泰山,为响应学校号召,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彭康书院将以“安全活动月”为号角竭力做到消防技能全面覆盖,治安防控全面保障,综合环境全面治理,宣传教育全面深入,为大家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文字: 彭康书院 马进毅 张瑶
图片: 彭康书院 马进毅
编辑: 腾飞工作室 党佳璇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