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举行兼职辅导员季度工作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4-17

    4月17日彭康书院于107会议室举行2019年兼职辅导员季度工作学习会。此次会议旨在交流兼职辅导员们在知心谈话、走访宿舍、课堂听课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学生们反馈的各类需求,帮助书院完善管理制度、开展更多迎合学生需要的活动。书院院务副主任王琦主持会议,全体兼职辅导员参加。

    兼职辅导员们就转专业及专业分流政策;学导团的相关情况;宿舍设施损坏;未来职业规划的迷茫;党支部活动需求等五项内容展开交流讨论。针对以上五项内容王琦老师指出,书院已举办多次“对话•学科”及“新生教育养成”活动,邀请各学院各专业教师亲自讲授本学科现状,希望帮助学生们在专业分流时做出最明智的、最适合自己的选择。并计划下一步邀请了解学校多年来专业分流及转专业政策的教师举办专场交流会进行全科交流,使同学们的问题都能在专场交流会上得到答案。学导团应该帮助学生们消化好课堂知识,课上没有弄懂的问题,在学导团老师和学生的帮助下在课下得以解决。应多途径多方式的做好学导团的宣传工作,更好地实现服务学生的功能。对于学生宿舍硬件设施损坏的问题,在学生自主报修无法解决的情况下,兼职辅导员应该主动帮助主动解决,做生活中的知心人;职业规划方面,书院计划在书院内部开辟工作室,邀请结业规划中心的老师入驻彭康书院,针对学业规划迷茫的学生提供一对一单独咨询。

    兼职辅导员赵欣说,兼职辅导员和同学们之间年龄差距比较小,更容易站在学生的角度考虑问题,让学生们的心扉,吐露自己的心声,以便更好的帮助学生走出困境。

    兼职辅导员刘清田说,在之后的工作中,希望自己可以更加勤勤恳恳,为学生做表率,从工作中体会到“予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