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教师集体参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
发布时间:2018-12-13

    12月13日上午,彭康书院全体教师集体参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西迁精神图片实物展。从盛宣怀创办南洋公学,唐文治校长提出“工业救国”的办学方向,到叶恭绰定名交通大学。从全面抗战后的烽火岁月,服务国家的工业建设到“贯彻决定雷厉风行、打起背包就出发、搬迁教研两不误、扎根西部创伟业”的西迁壮举。从千磨万击志愈坚的文革时期,到开启改革开放的新征程,再到群星璀璨耀苍穹。通过对以上诸多精彩版块的参观,老师们都被交通大学的历史所震撼,备受感动倍感鼓舞。

    叶老师指出,通过此次参观老师们要更加深入系统地了解了交通大学的历史,从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中,能够更加深刻的意识到国家要强盛,离不开深厚的家国情怀和爱国奋斗精神,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弘扬爱国奋斗的西迁精神,弘扬交通大学的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交大的双一流建设,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为国家的富强,民族的复兴,为实现中国梦做出我们这代人的贡献。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