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彭康书院举办“心之光影”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为丰富校园文化,营造温馨的书院氛围,3月26至4月25日每晚七点,由彭康书院二级心理站主办的“心之光影”——心理电影赏析活动在书院思政影厅如约举行,受到同学们的广泛好评。

活动通过彭康书院微信公众号和心世界微信公众号推送,由二级站解忧使者负责维持影厅内部秩序,观影期间,同学们文明有序,提前到场并在观影结束后自觉带走垃圾,展现了彭康书院学子良好的行为风范。

14部电影,贯穿爱情和童心两大主题,既有像《碧海蓝天》、《邦尼和琼》这样探索爱情与疗愈的蓝色系电影,又包含《幽灵公主》、《天空之城》这样思考人类社会与自然万物如何共生的动漫。其中,《了不起的盖茨比》展现了纸醉金迷的美国梦里虚妄的爱情;《美食祈祷恋爱》则描绘了新时代职业女性的自我探索和成长;《龙猫》再现了童年无忧无虑的慢时光……观看电影也是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生活,于光影中品味爱情的百转千回,追寻童心的五彩斑斓。

来自英语93的心理委员黄茜婧表示,“我很喜欢《四月物语》这部电影,将唯美动人的少女情愫刻画地淋漓尽致,我们不是女主,但我们也可以拥有这样美好的爱恋。爱情的温柔,无比美好,让人心向往之,治愈心灵。观影活动缓解了紧张的学习压力,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观看这类治愈影片,收获更多感悟。”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