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彭康书院举办人际关系与沟通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1

3月31日下午,彭康书院邀请心理中心刘可馨老师为百名舍长代表进行人际关系与沟通主题讲座,书院心理健康工作负责老师李楠参会并主持。

刘可馨以“我不是一座孤岛——人际关系与沟通”为题,详细介绍了人际关系的基本理论、发展阶段和主要功能,指出影响人际关系的六大因素和三类品质,并结合具体案例和趣味故事剖析五种心理效应和 “不敢交往”“不善交往”“不愿交往”的三类人际交往困扰成因,刘老师总结指出赞美、学会拒绝、提高共情、非暴力沟通以及做真实的自己是五种有效的人际交往技巧,并通过一段视频详细介绍了非暴力沟通的三个步骤:描述事实、表达感受和提出请求。

整场讲座轻松幽默,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有助于同学们妥善处理人际关系矛盾和提升人际沟通能力,在和谐的人际关系中健康成长成才。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