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首页 >> 书院团建 >> 学生会 >> 正文 学生会
学生会精品活动介绍
发布时间:2019-05-18

彭康人物

彭康人物活动是彭康书院学生会主办的,面向全体学生的一场大型活动。旨在弘扬书院三“活跃”思想,选出同学们之中的优秀者,为同学们树立榜样。无论是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学神,还是玩转社团,活动在众人间的积极者,亦或是心怀大局,思想卓越的佼佼者,都可前来参加。经过初赛,复赛,决赛,最终选出“学习活跃人物”,“思想活跃人物”和“生活活跃人物”。


手绘文化衫

  手绘文化衫是彭康书院学生会主办的一场大型活动,其分为班级赛和个人赛两种形式,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由线上投票和线下投票共同组成最终结果。本活动每一次比赛都有自己的主题,旨在为交大学子提供一个平台,让大家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意,设计出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文化衫,通过悬挂展示,T台走秀等展现出交大学子的魅力与风采。


对话世界

对话·世界之光是学研部定期主办的精品活动。每期栏目会采取茶话会,街头采访,现场实践等形式,并邀请各个领域的学术大咖,社团之星,卓越人士与大家交流分享学术,科研,生活等多方面的宝贵经验与个人感受。这里有饮品茶点,这里有文学气息,在课余时间来一场心灵的对话,思想的碰撞,提升自我,争为世界之光。


彭康之夜

彭康之夜是彭康书院学生会精品活动之一,作为彭康书院旗下最大型的综艺性团体晚会,彭康之夜面向全校,是交大学子展示个人风采的最大的舞台之一,是各书院学生相互交流增进情感的重要平台。比赛分为初赛与决赛两部分,每年决赛会有保证其透明性,公平性,同时富有多样性,趣味性的不同赛制。该活动旨在展现学子风采、丰富学生生活,加深同学对校园的归属感。彭康之夜,有你精彩。


咸阳之行

咸阳之行活动,志愿者们前往咸阳特殊教育学校,与孩子们一起玩转魔方、进行室外游戏, 为他们讲解天文知识、表演武术。孩子们虽然与常人稍有不同,但对未知、对温暖的渴望却是相同的。相处时间虽然短暂,但哥哥姐姐们带来的温暖始终如一。社会服务部会将延续19年的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感恩德育教育

自2006年开始,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开展“感知父母恩,报答社会情”德育教育项目,坚持德理兼修,知行合一的理念,以书院本科生为主体,多方联动著成数部文集,并在学生工作方面成效显著,得到了书院院长的高度赞扬和社会的广泛认可,也体现了当代青年的家国情怀。


百本经典读书会

读书会活动旨在响应学校“四个一百”的号召,给同学们一个更优质的阅读与交流平台。活动以多样的方式和丰富的交流形式来提高同学们阅读兴趣以促进同学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模拟招聘大赛

模拟招聘大赛是由外联部主办的精品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模招大赛。本活动旨在能够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现场求职的实况和气氛,从而全方位多角度的了解就业市场,提升自我。不仅对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实践机会,更是对大一大二学生有良好的就业指导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