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团工委
彭康书院举行“师友计划”暨“对话•世界之光”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0月10日上午,我校93级核工校友,国核示范电站有限公司培训部副主任,中国第一位核电厂主控室女操纵员王爱玲回到母校,于彭康书院东20-114会议室与彭康学子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为主题开展座谈会,并担任彭康书院第二期“师友计划”校友导师。本次座谈会由彭康书院团工委书记代旺主持,彭康书院核工专业部分学子参加。

    对于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职业人,王爱玲老师主要围绕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及经验。第一,每个学子都需要对自己有更加明确的定位,要根据自己的性格并综合考虑环境等因素选择自己真正喜欢的、适合自己的工作;第二,作为大学生,每一位学子都应该重视基础知识的学习,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每一位学子在学习之余要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生活,多参与社团以及社会实践活动,尽早适应社会;第四,团结协作是集体行动必不可少的意识,青年人要有足够的自信,但是在团队中也要收敛个性才能更好的融入集体;第五,做任何事情都应当有足够的责任心,对自己的工作既要有热情有兴趣,同时也要有积极性以及主动性;最后,每一个人也要有活到老学到老的学习积极性,不断扩展知识面。听完导师的分享及人生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积极提问,学姐也毫无保留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师友计划,亦师亦友。作为导师,她用自己二十余年的工作经验为每一个还在迷茫的学子提供了专业知识以及职业发展前景上的指导,使同学们对自身的优势和劣势有了全面的认知,对核工专业的就业现状和前景有了清晰的把握和定位;作为校友学姐,她用真切的话语与在座的每一位学子分享了她在大学时的生活以及对我们的期待,她鼓励学子们在大学中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成为一个全方位发展的人才。

 


    座谈会的最后,代旺老师代读了两位学员的心得体会,通过同学们的话语可以看出“师友计划”让他们受益匪浅,“师友计划”不仅为学员提供专业知识和职业发展前景上的指导,更在心理健康、职场修炼、创新能力、社交能力、组织管理、领袖才能各个方面对学员进行指导,全面提升同学的综合素养和能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