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团建
首页 >> 书院团建 >> 团工委 >> 正文 团工委
彭康书院团工委简介及其主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05

团工委简介

彭康书院团工委成立于2006年,是在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在校领导的指导下,依照共青团“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工作格局,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目标,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科创、志工以及实践活动,寓教于文化之中,并有效指导学生会组织,致力于开创青年工作新局面的团员组织。彭康书院团工委现有专职书记1人,专职副书记2人,另有学生兼职副书记、组织委员、科技委员、宣传委员、志工委员及团校副书记各1人。

彭康书院团工委自成立以来,充分落实上级团委的工作要求,密切指导书院各年级团总支、团校进行基层团支部的建设以及基层团干部的培养工作,密切指导彭康书院学生会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并在书院党总支的领导下,充分发扬彭康书院“学习活跃、思想活跃、生活活跃”的“三活跃”院训,为广大青年学生的综合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氛围。

  彭康书院各年级团总支隶属于彭康书院团工委,主要负责基层团支部建设工作,是联系团工委与各团支部的重要纽带,也是整个书院团建工作的直接领导者。部门精品活动有“最佳团日”和“我们的大一”,两个活动的形式非常的多样化,可以给大学生充分的想象和创造的空间。团总支看起来长着一张"严肃脸",却有着轻松活跃的工作氛围。这里,拥有全新的干部培养模式,力求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高效有序的工作,并在过程中培养每一位成员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团工委主要活动

最佳团日:

  "最佳团日"是交大每年一届的老牌活动,活动对象为大一所有团支部,举办时间是为9-11月。学校每年都会设定一个大主题,团支部的所有活动围绕该主题进行。各团支部可以充分发挥想象和创造的空间,与同学一起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来凸显主题,扩大影响,展现精神面貌,增强班级凝聚力。是新生一个创意创新,展现自我,互帮互助,携手并进的好机会。



我们的大一:

  "我们的大一"是一场全新的团日活动。活动对象主要为彭康书院大一学生,活动主要以团支部为单位,在下学期3-4月举行。活动形式很多样化,可以是文艺汇演,绘画摄影大赛,歌唱比赛等。活动能提供给大一新生一个展示青春活力,体现班级面貌的机会,既能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又能很大程度的提高班级凝聚力。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