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心新闻】关于举办彭康书院第二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25

关于举办彭康书院第二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的通知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度,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以多样的形式吸引学生参与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特举办彭康书院第二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

一、活动主题



二、参赛对象



  书院大一新生行政班级为参赛主体,由辅导员、班主任指导,班级心理委员组织召开。

三、作品要求

1.内容原创,立意积极向上,贴进校园和学生生活,富有教育性和趣味性,有较强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教育效果明显。

2.主题班会应选取大学生在“环境适应、自我管理、学习成才、人际交往、交友恋爱、求职择业、人格发展、情绪调节、网络利用、校园文化和心理成长”等方面的热点心理问题,按照“师生互动为方式、解决困惑为内容、积极引导为路径、助人成长为目标”的原则,举办心理主题班会。

   3.主题班会要有完整的设计,主题明确。



四、评比办法



彭康书院第二届心理主题班会比赛包括初赛和决赛两部分。

初赛为班会策划评审,主要通过提交班会策划方案进行,方案应包括班会的主题、流程、环节、实施效果等,书院从中选取十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

决赛为现场评审,由班级心理委员制作PPT或者视频,就主题班会的主题完成度、心理指导意义、育人效果等方面现场演示,书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代表进行评审。

比赛设置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五个,优秀奖若干,均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前五名将推荐参加西安交通大学第二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



请各位大一心理委员于2019年10月8日前将心理主题班会策划(班级+姓名+班会名称)发至指定邮箱。

联系人:李楠老师  

电话:029-82664284

邮箱:254458147@qq.com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