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西迁之光外语宣讲(讲解)团培训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03-19

  西迁之光外语宣讲(讲解)团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以外语宣讲和讲解的方式,努力增强西迁精神的国际传播与影响力。为带动、培养更多青年参与其中,开展高质量的外文宣讲和讲解工作,宣讲团高度重视西迁精神的外语宣讲(讲解)培训。316日,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工作结束之际,宣讲团师生在交大西迁博物馆进行了英文讲解考核。


指导老师张雨童利用寒假组织全体成员进行集体备课,经逐字逐句打磨修改,形成了政治意识更强、内容更全面,表达更为专业的2024版英文讲解稿。开学后,在老成员示范讲解带动下,新成员分批分次在西迁馆进行实地讲解演练,在反复训练中熟悉场馆陈设,学习讲解仪态,了解突发应对。同时,也鼓励成员努力克服自身学业重、讲解体量大等实际困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既讲出水平也讲出风格。演练中,同学们流畅的英文表达和良好的仪态,吸引了现场师生游客的驻足聆听,也赢得了广泛称赞。经过两轮实地磨稿演练、不断精进,绝大多数外语宣讲(讲解)员能以流利的英文开展西迁博物馆的讲解工作。


又是一年春伊始,扬鞭奋蹄正当时。西迁之光外语宣讲(讲解)团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第68个校庆日的到来,也将在新的起点上创新作为,为西迁精神的国际传播贡献力量。    

在此,西迁之光外语宣讲(讲解)团诚挚面向社会各界和学校党团支部、学生社团发出宣讲、讲解邀约!

联系人:张雨童,陈甜

联系电话:1809224022715299651365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