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人居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2

近日,人居学院文治彭康本科生师生联合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文治书院党员之家联合举办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学习强军思想 建功强军事业”。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陈裕仁主持,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参加。

报告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崇实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唐伊骁同志围绕“十一个明确”“五个坚持”“强军之路”三个部分介绍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主要内容。唐伊骁同志于2021年3月至2023年3月服役于西藏军区某部,服役期间荣获连队嘉奖两次。


改革是强军必由之路,唐伊骁同志结合自身的入伍经历、体验成长,介绍了军营生活、建设、管理方面的革新。唐伊骁同志提到,自己服役部队已建立完善士官军官培养制度,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升级;通过运用无土栽培技术,边疆战士也可以吃上新鲜的绿色蔬菜。一系列的改革使得军队生活质量得到保障、作战体系更加科学、作战水平不断提高。一桩桩事迹都让参与活动的同志们感叹国家正在变得强大。

经过唐伊骁同志的讲解,同志们学习了马克思主义军事观和方法论,对习近平强军思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还学会了辩证地看待战争与和平的关系。适值2024年上半年征兵报名之际,唐伊骁同志也讲述了他自己的入伍经历,期待更多同志应征入伍。

会议最后,陈裕仁进行总结,强调党员和积极分子应该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努力学习,无论何时,都要在自己的岗位上找到努力的方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