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开展党员宿舍挂牌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3

为庆祝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更好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贯彻实施彭康书院“三活跃”与“宜居彭康”的指导理念,4月1日,彭康书院正式对书院内党员宿舍统一进行挂牌。

彭康书院党员宿舍牌由西安交通大学校标、书院院徽、宿舍成员信息表、党员专属党徽标识、校训水印等组成。顶部的校标组合和书院徽标组合标志着党员宿舍由书院和学校领导;右下角的院徽衬底突出了对彭康书院的归属感;校训则是明确了对党员宿舍的基本要求,即党员宿舍要以身作则,在生活点点滴滴之处践行校训,弘扬“四面旗帜”,发挥好党员先锋带头作用;鸭卵青背景和雕花表格边框的设计令人感到静谧素雅,给人以惬意舒适的视觉体验,彰显了“宜居彭康”的书院氛围。

党徽标识直接大方地亮明了党员身份,体现了彭康书院党员们的政治站位。实施党员宿舍挂牌,旨在增强彭康书院学生党员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醒每一名党员同学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自觉接受广大同学的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学业争先,行为争范,让优秀成为习惯,用自己日常生活中的模范行动团结和带动广大同学共同进步,真正做到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党员同学在宿舍应当做到: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及时向组织反映有关情况,配合辅导员、楼管员做好突发事件的紧急处置工作;关心身边同学疾苦,主动照顾伤病同学,劝解同学之间的矛盾冲突;保持个人良好生活习惯,主动打水,自觉打扫和维护宿舍卫生,模范遵守学校作息制度和管理制度;文明其语言,强健其体魄,把宿舍建设成团结之家、文明之家、温馨之家。

彭康书院2017级机类党支部书记蔡海扬同志表示:“‘党员宿舍挂牌’给了我们党员同志一个亮身份的机会,让我们在生活中更加注重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为身边同学起先锋模范作用。同时也对我们起到监督作用,让我们能及时发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更好地提升自我。总而言之,这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自我激励的平台。”

3月31日,书院向各个党员宿舍共计发放专属党员宿舍牌197件,4月1日已全部挂牌。此标牌将与标兵宿舍牌和学霸宿舍牌等,一同成为彭康书院模范宿舍的标志,为其他宿舍树立榜样。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