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热议 习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4-24

习总书记来到交大,给全校师生极大的鼓舞。连日来,广大在校师生热烈讨论习总书记的考察调研,认真学习习总书记会见交大师生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下午3:00,彭康书院教工党支部再次组织专题学习会,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讨论,如何更好地贯彻总书记在西安交通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再次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在西迁馆前的讲话视频和新闻联播的视频报道,去过现场的同志再次重温了这个令所有交大人自豪的历史时刻,党支部书记南锋霞带领大家围绕如何在新时代学生工作中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展开讨论,大家纷纷发表自己的感想和建议。

刘丽同志说,当我见到总书记的那一刻,内心的激动之情无以言表。作为西迁精神的传承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嘱咐,将西迁精神落实到工作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建设做出留下历史印记的贡献。

代旺同志说,有幸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特别激动,感慨万千。作为新一代交大人,必须将西迁精神牢驻心间,深刻领会西迁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细细研读蕴含其中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强烈历史担当和求真务实作风,将爱国主义抛洒在祖国的大地上。

王倩同志说,作为一名辅导员,未来路上我们不仅要自我践行西迁精神,还要鼓励我们的学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我所带的2019届毕业生有两人参加西部计划,到贫困地区支教,两人成为选调生,志愿到地方基层去服务。日后,我们还要继续将总书记对于青年一代的期望作为我们的育人目标,为祖国培养更多的西迁新传人。

院务主任叶明同志汇总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他说,总书记来到西安交大是全体交大人的光荣,是对学校近年来改革发展进步的充分肯定,我们一定要贯彻好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宣传西迁精神,贯彻西迁精神,用西迁精神指导我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培育西迁精神新传人,把西迁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当前首先是要认真学习和广泛宣传,覆盖到书院全体学生,辐射到更大的范围。一是要尽快成立彭康书院辅导员西迁精神宣讲团,邀请校内专家培训指导,每个人都要准备讲稿、ppt,到党团支部和学生社团中去宣讲,培养学生骨干;二是要组建彭康书院西迁精神学生宣讲团,选拔培养一批优秀党员和团学骨干精心培养,到青年学生中去宣讲,让全体彭康书院学生人人了解西迁精神,人人贯彻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三是要把西迁精神的学习和研究结合起来,继续坚持学习《彭康纪念文集》、《彭康:一个人和一所大学的传奇》、《彭康文集》、《交通大学西迁》等校史文献,深入挖掘西迁精神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事迹,深化对西迁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的认识,高扬“四面旗帜”,践行“四个一百”;四是把学习宣传西迁精神和当前工作结合起来,以高昂的士气和必胜的信念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学生返校准备、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一学生专业选择等各项工作,在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中贯彻西迁精神,培育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