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动态
首页 >> 书院动态 >> 彭康新闻 >> 正文 彭康新闻
彭康书院青马工程实践活动第一站
发布时间:2019-10-22

    2019年10月13日,阅兵式上震撼人心的礼炮声还在回响,为庆祝祖国七十华诞,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彭康书院青马工程策划组向成员们提供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实践活动,拉开了彭康书院青马工程实践活动的帷幕。本次实践活动以“观爱国电影,立家国情怀”为主题,在彭康书院各年级团总支的有序组织与成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成功!

    本次实践活动本着自主选择、愉悦学习的原则,三十多名同学从《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国庆档爱国电影中挑选一部最吸引自己的电影观看。观影厅内,每位观影者都怀着高涨的爱国热情,手举小红旗,将红旗在空中挥舞,时刻铭记祖国与我同在!

    电影结束不久,一些观影同学就迫不及待的记录下了自己的体悟和感想。观看了《我和我的祖国》的刘若清说:“上一代和我们所经历的一幕幕似乎已经成为历史,但却不是个人的历史,而是构成了整个国家的历史。这部电影以大时代背景下的小人物的视角,展现了我们的祖辈父辈们亲历的那一段段历史,一个个时代故事。在当今时代,我们也是一个个这样的小人物,小个体,我们应该以此为榜样,为祖国更好的未来不懈奋斗!”葛星佐在观看完《中国机长》后表示,“《中国机长》完整地再现了川航3U8633紧急事件的全过程,惊心动魄,发人深省,让我深刻地明白即使身处绝境,前方困难重重,也要坚持下来,相信希望,毕竟在灾难面前,无数人为了你我的生命安全拼尽全力。全机人员安全落地靠的不仅仅是英雄机长,机组乘务人员,也是紧急集合前来的消防官兵,是迅速集结待命的白衣天使,是英姿飒爽的特警战士,是各个指挥中心焦急的身影,是某军区长官密切的注视……我们应当相信,面对困境,我们永远不是孤军奋战,无数默默付出的人在暗处支撑着我们。”选择《攀登者》观影的杨珍妮深有感触的说;“在那个年代,为了一个共同的理想,中国登山队攀登珠穆朗玛峰,还是为了那个理想,曲松林愿意冻伤自己的脚去攀登峰顶,方五洲愿意15年来年复一日日复一年的训练。1975年为了一个信念,为了洗去中国登山队身上的质疑,也是为了中国的骄傲,一群人走到了一起。他们愿意放弃一切哪怕是生命,冻坏双脚的杨光,自愿放弃生命的李国梁,死在北坳的徐缨,他们诠释了一代又一代人不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本次观影活动吹响彭康书院青马工程的号角,让同学们感恩七十年来,一位位前辈们为祖国建设的付出,并培育自身的爱国情怀。时代在变化,但不变的是那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衷心祝愿我们的祖国母亲更加强大,我们也必将追随前人的步伐,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彭康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